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参加全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学术会议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参加全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学术会议
来源:200186 时间:2012-12-17 14:50:07 浏览数:

 由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委、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专业技术委员会和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共同主办,以“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发展”为主题的2012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科技活动周,于11月28日在美丽的海南岛拉开帷幕。

国家质检总局魏传忠副局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在会议上致辞指出科技活动周是深化科技理念、提高创新意识、加强技术探讨、宣传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科技能力与实力的一次总展示。

我院研发中心的电梯安全与节能、起重机安全评估、防爆电气检验及综合监测与先进传感技术4个重点研究方向均向大会展示了我院的最新科研成果。其中电梯状态监测、能效监测装置,大型起重机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系统还提供了实物参展。我院参展展位处于主会场门口,王伟雄院长亲自出席展台并向领导、专家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展品、已经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与会的领导、专家们除对我院的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外,也对我们的研究提出了一些疑问,王伟雄院长一一细心解答,对各项建议虚心接受。

本次会议我院提交的科技论文《门座起重机回转支承声发射信号特征分析》、《基于专家系统的在用电梯风险评估方法研究》、《南方地区门座式起重机械金属结构故障分布及分析》在大会上进行了宣读。(市机电院黄国健 罗嘉欣)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