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承担的两项防爆特种设备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鉴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承担的两项防爆特种设备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鉴定
来源:200186 时间:2012-12-25 11:33:54 浏览数:

 

12月17日,由我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项目《在役防爆电梯防爆安全性能影响因素及危险辨识方法研究》(项目编号:2010QK087)和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科技项目《工业防爆电梯和防爆起重机危险辨识及安全检验方法研究》(项目编号:2010CT06)的验收暨鉴定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质监局林璨总工、方强教授、刘杰科长,广州市质监局蔡依军总工、吴岳德处长、覃芳芳博士出席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刘正义教授、陈国华教授分别担任两个项目的成果鉴定委员会主任。

验收/鉴定会上,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谢超副院长关于项目执行情况和研究成果的汇报,详细审查了项目组提供的验收/鉴定材料,并质询了相关问题后,一致同意这两个项目通过验收,并认为这两个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数据翔实,超额完成了项目任务书的各项内容和指标。
 
项目以防爆电梯、防爆起重机防爆安全危险辨识及检验方法为研究内容,分别建立了防爆电梯、防爆起重机使用全过程(选型、安装、维修、运行)防爆安全综合性能二维指标体系及危险辨识方法;提出了防爆电梯、防爆起重机典型服役环境使用全过程防爆安全预防技术措施。率先在国内制定了防爆电梯、防爆起重机防爆安全检验省级地方标准,填补了防爆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技术标准的空白,并在防爆电梯、防爆起重机防爆安全检验中得到有效应用,项目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市机电院 柯研)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