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东省防爆电气产品检验站能力建设验收现场评审会顺利召开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东省防爆电气产品检验站能力建设验收现场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200186 时间:2013-02-05 11:27:16 浏览数:
 

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市机电院省防爆站的能力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继1月10日获得计量认证证书(2013192037Z)、授权证书((2013)粤质监认字167号)和1月21日通过专家组预验收之后, 1月28,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广州主持召开了由市机电院承建的广东省防爆电器产品检验站能力建设验收现场评审会。

来自广东省计量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广东省石油化工设计院、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和中石化广州石化有限公司的验收组专家在认真听取了省防爆站的能力建设情况汇报后,依据《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省级授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规划与能力建设的管理办法》(粤质监[2010]138号)和《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级授权质检机构建设评价指标评分细则》(以下简称“评分细则”),采取现场考察实验室、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全站技术能力和仪器设备、团队建设和人员构成、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筹建任务书完成情况6大方面进行了细致、严谨的全面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省防爆站的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满足验收要求,对促进防爆电气产业发展,提升行业整体质量水平意义重大。通过公正公平的量化评分,省防爆站能力建设水平综合成绩98.1分(满分100分),专家组给出了“符合验收条件,建议省局批准成立”的验收结论。

省防爆站正式通过省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标志着其能力水平已经达到预期目标,填补广东省及华南地区防爆电气产品检验机构的空白,而且为推动广东省及华南地区防爆电气行业的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更为后续筹建国家防爆产品质检中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通讯员 蒋漳河 罗嘉欣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