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机电院调研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研究院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机电院调研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研究院
来源:200186 时间:2013-07-19 11:02:00 浏览数:

近日,广州市机电院谢超副院长带队一行5人到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研究院考察调研,为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能力建设、设备购置做好前期调研准备。重庆煤科院拥有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我国唯一的气体粉尘爆炸试验巷道。在粉尘防爆领域、含辐射源电气防爆领域和机械摩擦火花防爆领域颇有特色,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

 

谢超副院长一行听取了防爆检测站邓永林站长对重庆煤科院业务和科研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防爆实验室、粉尘爆炸实验室和相关安全监控技术及装备展示,考察了本质安全试验仪器运营和电磁辐射爆炸检验仪器的最新进展情况,现场观看了摩擦火花爆炸实验室机械冲击火花爆炸试验,并就我院将要建设的电磁辐射防爆实验室、电磁辐射测试仪器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此次调研加深了市机电院对各类无线通讯测试设备的了解,对拓展新的专业领域提供了思路。 (市机电院 李世光 高雅)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