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谢超副院长带队考察北京理工大学爆炸实验室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谢超副院长带队考察北京理工大学爆炸实验室
来源:200186 时间:2013-11-27 17:31:18 浏览数:

近日,在市机电院谢超副院长带领下,我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常镇江教授、张迎新博士等一行6人对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和学术交流。

在北理工两位教授的引导下,谢超副院长一行人首先参观考察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实验室主要研究有以下5方面:含能材料理论与应用、爆炸与毁伤力学、毁伤理论及应用、防护理论与技术、爆炸安全理论与技术,研究内容涉及力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一级学科。实验场分为校内、西山实验区和东花园露天爆炸试验场三大部分,并设有试验中心和仿真中心,实验室面积约1万平方米,实验设施、仪器设备3千余台(套),总价值2亿元,是目前国内爆炸科学与技术领域最先进和最权威的实验室,目前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均实行对外开放与资源共享。

谢超副院长一行对北理工爆炸实验室校内试验区进行了重点调研,该试验区配有爆轰试验装置、20L试验球、1m3试验罐、10m3爆炸罐等炸药粉尘研究装置,以及哈特曼管等本科教学演示系列仪器。深入了解调研试验区设备的使用情况及使用水平对我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即将采购的相关类型设备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

谢超副院长还就科研项目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等与北理工爆炸国家实验室的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与探讨,双方均认同国家防爆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防爆检测中心在业务上具有极大的互补性,双方确认了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相互沟通、相互协作的合作伙伴关系。(市机电院 罗嘉欣)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