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谢超副院长一行赴东北大学展开调研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谢超副院长一行赴东北大学展开调研
来源:200186 时间:2013-11-27 17:33:55 浏览数:

11月8日,由市机电院副院长谢超带队,我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常镇江教授教授、王新华博士和张迎新博士等一行6人赴东北大学、沈阳电气传动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和访问。

谢超副院长一行分别拜访和会见了东北大学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火灾爆炸防治实验室(FEPL)主任李刚教授,工业爆炸及防护研究所钟圣俊所长和沈阳电气传动研究所国家防爆电气检测检验中心易兰立所长、李绍春副所长、田杰副所长三人。

我院防爆技术人员对20L球爆炸试验装置、粉尘层着火温度和粉尘云着火温度测试装置、粉尘最小点火能、比电阻等粉尘爆炸测试装置进行了重点调研,钟教授对每一台测试仪器设备的测试原理和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操作了20L球爆炸试验装置的粉尘爆炸试验。

火灾爆炸防治实验室是目前我国粉尘爆炸测试试验装置最完善的实验室之一,主要包括:5m3爆炸测试容器、1m3粉尘爆炸测试装置、20L球爆炸试验装置、粉尘层着火温度测试装置、粉尘云着火温度测试装置、粉尘最小点火能、比电阻测试装、自热物质试验仪、水分测试仪、激光粒度测试仪、气体爆炸极限测试仪等试验装置。对实验室的每台测试设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我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拟采购的设备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此外,我院工作人员与李刚教授就我国粉尘爆炸防护与研究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家对爆炸安全相关的工作愈来愈重视,粉尘爆炸防护与研究也必然成为爆炸领域的研究重点。

此次东北大学粉尘爆炸实验室调研为我院筹建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粉尘防爆实验室提供了依据,也坚定了我院防爆国检中心建设粉尘防爆实验室的决心,为寻找粉尘爆炸与防护科研技术合作单位打下了良好基础。(市机电院 罗嘉欣)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