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携强大阵容参加全国特种设备科技周活动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携强大阵容参加全国特种设备科技周活动
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时间:2014-12-01 12:07:11 浏览数:

2014年11月19-25日,以“推进科技创新,引领特检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科技活动周在广东省东莞市顺利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广州机电院首席专家原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刘正义教授、质检总局特设局局长宋继红、科技司副司长王越薇、广东省质监局局长任小铁、东莞市副市长贺宇及来自全国1000多名特检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州机电院王伟雄院长、武星军副院长、谢超副院长带队,全院中层干部、研发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周期间还举办了大量的学术交流活动、科技成果展示,武星军副院长出席了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委特种设备专业委会议、研发中心王新华博士出席了全国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专家委会议、刘英杰博士出席了全国特种设备协作平台电梯专业委会议等。其中4篇学术论文荣获全国特种设备青年优秀论文奖励。

此次参展广州机电院认真筹划、积极准备,通过多种形式将数十项科技成果形象生动地进行了展示,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成果形式包括专利、专著、论文、标准、仪器设备等,尤其是电梯一部和研发中心共同研制的电梯平衡系数检测仪、番禺检测站和研发中心联合研制的起重机械全电流综合检测仪等,由于展示形式直观,吸引了不少眼球,而且由于其解决了检验一线的技术难题,得到参会者的高度关注。例如电梯平衡系数检测仪测试精度达到国际领先的水平,而且与检规中的方法比较可以由原来的半天缩短至半个小时。展览会3天以来,累计接待司局级以上领导十余人,处级以上领导百余人,参观交流的工程技术人员近千人,擦亮了 “广州特检”科技品牌,树立了在机电类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行业科研工作领导者的地位。

本次科技成果展由全国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主办,广州机电院是该平台的创始单位之一,该平台成立5年来,理事单位从成立之初的18家扩大到目前的52家,已经发展成为我国特种设备科研的主力军,广州机电院通过参与全国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后共有25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其中8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2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广州机电院  胡胜文)
 
 
广州机电院展台吸引了众多同行的关注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陈学东院长到机电院展台参观指导
 
 
省质监局林少冶巡视员、张志光处长;省特检院郑炯院长、罗志群总工 院领导与参展研发技术人员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