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与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联合开展空载电梯平衡系数测试比对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与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联合开展空载电梯平衡系数测试比对
来源:200086 时间:2016-08-17 10:11:48 浏览数:

电梯平衡系数作为电梯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近年来收到了多方的广泛关注,其测试方法的准确性及方便性也成为了一个热点话题。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的推广广州机电院自主研发的“空载电梯平衡系数检测仪”,近日广州机电院联合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开展 “空载电梯平衡系数测试比对”。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市辉卓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受邀观摩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对选取日立HGP永磁同步曳引机驱动电梯为样本测试电梯,广州机电院与珠海检测院分别采用两种空载电梯平衡系数测试设备进行比对测试。与《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TSG T7001-2009)规定的有载电梯平衡系数测试方法相比,两院的测试精度都达到了99%以上,且我方测试平均用时为19分钟,远远低于有载平衡系数测试时间。

本次比对活动加深了兄弟院所在该领域的合作交流,也真实反映了机电院“空载电梯平衡系数检测仪”的技术水平,为下一步产品性能改进指明方向。(广州机电院 孙学礼 刘文琴 )

 
 

文章来源:2000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