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安全认证体系前主席访问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安全认证体系前主席访问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来源:200086 时间:2016-08-18 18:50:29 浏览数:

受广州机电院邀请,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安全认证体系(IEC-Ex)前主席Jim Munro博士于811日至15日访问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以下简称防爆设备国检中心)。广州市质监局吴辉文副局长及广州机电院院领导热情接待了Jim Munro博士。

双方就防爆设备国检中心的定位、技术能力、发展及标准化工作交换了意见。Jim Munro博士向我方介绍了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安全认证体系的机构设置、认证体系规则、工作流程等有关情况。双方还针对防爆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热点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防爆技术进步和IEC-Ex体系在中国的发展达成共识。

会后,吴辉文副局长和王伟雄院长代表广州机电院向Jim Munro博士颁发了荣誉专家证书。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作为全球三大标准化工作组织之一,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其下包含了四个多边互认体系,分别为电工产品认证体系(IECEE)、电子元器件合格评定体系(IECQ)、防爆电器产品安全认证体系(IECEx)和可再生能源认证互认体系(IECRE)。(通讯员 周易 薛涛)
 
 

文章来源:2000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