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广东省质量监督建筑机械检验站顺利通过计量认证评审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广东省质量监督建筑机械检验站顺利通过计量认证评审
来源:200302 时间:2016-10-20 09:49:25 浏览数:

近日,广州机电院广东省质量监督建筑机械检验站(以下简称省建筑机械站)顺利通过了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计量认证现场评审。本次评审主要是针对省建筑机械站搬入黄埔基地后新实验室环境设施及相应能力和相关标准变更后检验检测能力的符合性验证。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对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的现场检验能力和吊篮安全锁、渐进式防坠安全器实验室检测能力进行了核查。

省建筑机械站是广东省内唯一一家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建筑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于2007年9月起筹建,现已发展为集建筑机械检验检测、技术研究、标准制订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服务机构,拥有检测实验室近1000㎡,配备各类先进检验检测设备近100套;具备专业技术人员18名,其中教授级高工2名,高级工程师5名,博士1名,硕士4名;具有擦窗机、物料提升机、导架爬升式工作平台、打桩设备等25个品种,251个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

本次地址搬迁及启用新建实验设施,标志着省建筑机械站在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建设方面开启了新的篇章,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发挥更大作用。(广州机电院 张长利)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