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应邀出席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安全认证体系国际研讨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应邀出席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安全认证体系国际研讨会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5-12 16:05:47 浏览数:

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安全认证体系(简称IECEx)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简称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由王新华主任带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这是IECEx国际研讨会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

研讨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电工委员会(简称IEC)、IECEx和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简称UNECE)联合主办。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和IEC副主席Dr. Ulrich Spindler莅临会场并致词,IEC主席James M. Shannon为会议发来祝贺视频。国际认可合作组织(简称IAF)主席、中国认证认可管理委员会秘书长肖建华,IECEx主席Thorsten Arnhold,IEC TC31主席Mark Coppler等众多国际知名防爆电气专家出席了开幕式。IECEx秘书Chris Agius主持会议。研讨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近百家防爆设备生产制造商、终端用户、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以及设计院、政府监管部门、公益性非政府组织等代表共400余人出席。

研讨会上,IECEx技术委员会的专家为与会听众深刻解读防爆设备管理、IECEx体系运作规则和程序,传授防爆标准化、防爆设备的选型安装、危险区域的划分、非电气防爆技术及本安防爆技术应用等经验,分享IECEx认证与地区认证转换、IECEx认证与自由贸易、IECEx产品的使用体验等,并现场解答听众的问题,就体系的建设、标准的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开放、深入的研讨。

IECEx认证体系成立于1996年,它致力于爆炸性环境用设备及其相关服务的全球性合格评定体系,旨在消除国际间对防爆设备及其相关服务的重复检验和认证,促进国际贸易,在全世界范围内接受一个标准、一张证书和一个标志。

中国是IECEx体系的创始国,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是IECEx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之一。作为国家质检系统唯一一家防爆设备国检中心,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一直积极参与IECEx体系的建设和推广,为助推中国民族产业的质量提升,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安全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广州机电院 张锦辉)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