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与德国安全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与德国安全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9-30 12:17:02 浏览数:

 9月20日,广州机电院与德国安全技术研究院(The IBExU Institut für Sicherheitstechnik GmbH)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扩大双方在人才培养、检验检测与认证服务能力提升、国际认证业务开拓等领域的合作,为进一步开展国际认证服务业务奠定基础。

  德国安全技术研究院是德国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研究院之一,创建于1928年,主要从事爆炸防护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检验检测等工作。德国安全技术研究院具备了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产品认证体系认可的实验室(IECEx Test Laboratory)、认证机构(IECEx Certification Body)、美国海岸警卫队认可独立实验室、满足欧盟指令2014/34/EU的防爆认证机构等资质,是满足欧盟指令2014/34/EU的潜在爆炸性环境用设备、防护系统及组件(包括使用在潜在爆炸危险环境外的安全、控制和控制装置等)检测实验室和认证中心。

  本次协议签订将开辟中德两国在工业爆炸防护领域合作的新篇章,为进一步提升双方在重大领域的科技攻关、国际标准制定及产品质量认证的技术水平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围绕本次签署的内容,两院将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依托两国政府沟通机制,进一步建立中—德工业爆炸预防与保护领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全面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指导发挥重要作用。(广州机电院 薛涛)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