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科技成果荣获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和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科技成果荣获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和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18-04-02 16:06:34 浏览数:

由广州机电院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曳引机硬件在环综合测试与故障诊断系统开发”近日荣获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和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该项目涉及电梯曳引机的检测分析故障诊断等关键共性技术,针对现有电梯曳引机测试存在的不足,研制了曳引机的硬件在环综合测试系统,模拟了曳引机的真实运行环境,实现了曳引机的动态模拟加载,可以对曳引机及控制系统进行综合测试。此外,项目还研制了曳引系统的电梯平衡系数测试装置,实现空载平衡系数测试,为曳引机的评估提供参考。

目前,利用该系统广州机电院已为10多家企业开展了评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试验效果,为成果的进一步推广转化发挥积极成效。

 

1522372934(1).png

1522372975(1).pn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