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三项科研成果荣获2019年度广东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科学技术奖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三项科研成果荣获2019年度广东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科学技术奖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19-07-24 10:10:06 浏览数:

       近日,广州机电院科研项目“一种无载的电梯平衡系数、超载开关检测方法研究”、“岸边桥式起重机疲劳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基于仿真分析的门座起重机事故反演技术”分别获得2019年度广东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两项。

       其中,“一种无载的电梯平衡系数、超载开关检测方法研究”获得二等奖。该项目中提出了一种新的检验方法并开发了相应的检验装置,将有载荷检验变为无载检验,提高了检验设备的可便携性,简化了检验过程;“岸边桥式起重机疲劳分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获得三等奖。该项目开发了一套适用于岸边桥式起重机疲劳分析软件系统,实现岸边桥式起重机疲劳强度实时计算分析,为检验检测与维修保养提供技术支撑,更好的掌握设备安全使用状况;“基于仿真分析的门座起重机事故反演技术”获得三等奖,该项目提出了利用故障树分析法与有限元技术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事故反演分析,为门座起重机典型事故的预防和分析提供了新的途径和方法。三个项目经专家鉴定达到了国内领先与先进水平。

      广东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科学技术奖由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联合举办,每年一次。该奖项面向全省仪器仪表领域,部分获奖项目有机会被推荐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