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与特种设备亲密接触--记市特检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与特种设备亲密接触--记市特检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200186 时间:2011-10-08 16:03:17 浏览数:
  9月30日,市特检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市质监局曾小鸿巡视员出席并指出,此次活动对切实推动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力打造“广州品质”,引导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意识,促进广州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当天,省内13家主流媒体对市特检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报道。
 市特检院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契机,与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港公司”)签署共建起重机械安全评估科技平台合作备忘录,通过院企强强联合,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加强信息、学术、科技交流与合作,实现人才、技术、设备等优势互补。
  为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特种设备,市特检院研发中心黄国健博士就基于光纤传感器技术的大型起重机械结构健康检测技术研究项目作了开题介绍,齐凯博士就广州港公司新港港务分公司门座起重机(12号)安全评估及寿命预测工程技术项目作了结题汇报。另由三位研究人员分别对结构应力测试技术、仿真分析和失效分析进行了生动的演示实验。
市特检院通过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使社会各界零距离亲密接触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机构的“高精尖”仪器设备,了解特检行业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服务社会民生的技术能力,搭建起特检人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促进社会各界理解、支持特检工作,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推动质量强市战略,打造“广州品质”。
图1:市特检院院长王伟雄、广州港公司副总陈志民签署合作备忘录。
图2:企业单位到市特检院参观实验室
图3:市特检院研发人员热心为企业代表讲解。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