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顺利通过广东省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资质专家评审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顺利通过广东省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资质专家评审
来源:200186 时间:2012-01-11 17:14:56 浏览数:
 

1月7日至8日,由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任务编号201201),国家安全生产上海防爆电气检测检验中心徐建平主任(组长)、佳木斯防爆电机研究所王维越副所长、中化化工标准化研究所梅建所长组成的评审组,对市机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防爆设备领域)乙级资质评审。

评审期间,市机电院王伟雄院长、谢超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我院防爆电气能力建设的发展规划、进展情况和检测检验能力筹建情况。专家组依据AQ8006《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能力的通用要求》评审准则,通过现场检测检验能力考核、体系文件审阅、现场提问、核查仪器设备配置、与授权签字人座谈等多种方式对市机电院的仪器设备条件、人员能力水平以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审查,并完成了申请能力范围的确认。

经过两天的现场严格审查,评审组认为:市机电院的防爆检测检验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体系能满足评审准则要求,对市机电院防爆设备的11项检测产品/对象(29个参数)的检测能力范围,做出了“现场评审通过”的结论,并呈报给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审批。同时,专家组也对市机电院防爆检测检验能力、专项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更高的期望,希望我院再接再厉,苦练内功,在检测检验技术和方法上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检测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支撑发挥重要的作用。

广东省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资质是市机电院申请的第一个质检系统外的资质,此次能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标志着市机电院部分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能力水平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为我院今后在防爆电气领域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院今后适应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发展业务多元化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也为实现我院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