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家安监、质检总局联合调研市机电院大型起重机械结构健康检测系统研制工作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家安监、质检总局联合调研市机电院大型起重机械结构健康检测系统研制工作
来源:200186 时间:2012-09-17 15:44:12 浏览数:
910,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系统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国家安监总局韩泓处长、国家质检总局尚洪处长、国家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系统试点督察组成员及省内起重机械制造、使用、检测和监察等机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全面总结了起重机械安全监控前期试点工作开展的经验,详细讨论了《安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大型起重机械目录》,广泛征集了各方意见。韩泓处长和尚洪处长在会后专程调研指导了市机电院起重机械结构健康检测系统的研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尚洪处长指出,安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要从全局考虑,它是实现起重机本质安全的一个重要方法,做好了就能从根本上控制风险,预防事故发生。同时他勉励研发人员继续深入研究, 认真研究消化此次会议讨论的大型起重机械种类及其参数的界定问题,为下一步全面安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标准制修订、维护保养等打好基础。

广州市机电院一向重视大型起重机械的安全监控管理,从第一次参加试点工作动员会开始,一直紧密跟随国家政策和技术前沿,做出了大量的研究,目前已开发出基于物联网的大型起重机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系统,并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广东省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广州市科信局、广州市质监局的立项支持,一系列佳绩的取得对我院今后起重机安全监控管理工作的开展起着积极地影响和深远的意义。(市机电院 罗嘉欣 高雅)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