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机电院首次完成国外制造起重机械安全评估工作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机电院首次完成国外制造起重机械安全评估工作
来源:200186 时间:2013-11-18 13:46:50 浏览数:

11月5至15日,市机电院研发中心起重机械安全科学研究室受广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GCT)委托,完成对其港区内一台日本制造的岸边集装箱起重机的金属结构安全技术性能现场评估工作。这是我院首次完成对国外制造起重机械的安全评估工作,通过对国内制造的同类起重机械进行对比,积攒了技术经验。

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是集装箱码头前沿装卸集装箱船舶的专用起重机,主要应用专用集装箱吊具完成集装箱的装卸船作业。此次评估的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服役期较久,整机工作级别在A6-A8之间。通过对整机进行金属结构安全评估,发现这台起重机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将影响到整机的使用安全,最终向使用单位提供了是否继续使用的技术支持和建议。 

本次评估工作使得市机电院科研成果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应用,为企业解决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挽回了不可预料的损失,专业的技术服务同时也获得了企业的好评,同时也树立了广州市机电院研发中心起重机械安全科学研究室良好的品牌形象。(市机电院 邓贤远 刘柏清)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