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国家防爆质检中心参加场(厂)车安全技术规范起草工作会议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国家防爆质检中心参加场(厂)车安全技术规范起草工作会议
来源:200186 时间:2013-11-27 17:29:04 浏览数:

11月11日至12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中国特检院召开了《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制造许可规则》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型式试验规则》两个安全技术规范的起草工作会议,谢超副院长和我院国家防爆中心张迎新博士参加了会议。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机电处张宏伟处长和曹一丁副处长、中国特检院法规处钱剑雄主任出席并发言。

会上张宏伟处长对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范的体系做了重要指示,尤其是观光游览车制造许可作了特别指示,曹一丁副处长根据最新颁布的特种设备安全法的精神,结合近期国家行政许可改革的动向,对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制造许可规则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型式试验规则的起草作了详细说明。谢超副院长根据我院长期以来防爆场车检验的经验对防爆场车的改装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来自全国各地区的专家对许可规则的每一条内容结合最新指示做了深入的讨论,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悉,新版的场(厂)车制造许可规则将充分体现特种设备法的精神,贴近国家行政许可改革和技术机构改革的发展方向,此次会议确定今后对场(厂)车的制造监督将更多侧重型式试验,由技术机构把关。(市机电院 罗嘉欣)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