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的起重机金属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系统》顺利通过验收鉴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的起重机金属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系统》顺利通过验收鉴定
来源:200186 时间:2013-12-10 18:24:32 浏览数:

 

2013年12月3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广州主持召开了由广州市机电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的起重机金属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系统》(No.2012QK069)验收暨成果鉴定会。省质监局科技处梁远勤处长和市机电院王伟雄院长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市光机电研究院、广东省特检院、广州港集团等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听取了完成单位的项目研究总结报告,审查了项目完成的技术文件、取得的成果和查新报告等资料,并进行了质询。该项目在国内率先以门座式起重机为应用对象,建立了起重机金属结构健康监测现场显示终端及远程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平台;首次提出了起重机结构健康监测步骤与安全预警动态阈值调整算法,实现高精度的金属结构应力监测;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实时性在线监测及相应结构健康预警监测。项目的研究成果为排查起重机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预防结构失效事故、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供了新的技术方法和手段,能有效提高起重机安全监测的效率和智能化检测水平。
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技术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和成果鉴定;建议加强项目研究成果在工程上的推广应用。(市机电院 胡胜文)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