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科研持续出成果两项国家质检总局科技项目通过验收鉴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科研持续出成果两项国家质检总局科技项目通过验收鉴定
来源:200186 时间:2014-03-12 08:42:27 浏览数:

201437日,我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的电梯安全检测与风险评估系统研究》、《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运行状态记录和故障报警系统的研发》在广州顺利通过验收和成果鉴定。

《基于物联网的电梯安全检测与风险评估系统研究》项目提出了基于物联网的电梯安全综合监测和风险评价方法,通过研究电梯故障信号的可靠检验、提取与识别技术,设计了电梯运行特征信号的远程传输模块,实现了电梯运行数据的动态采集与统计;提出了电梯系统故障风险的评价方法与评级准则,并开发了集电梯监测和数据分析、电梯风险评价和现场检验于一体的信息管理平台。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提出的基于四级模糊计算的电梯安全检测与风险评估方法与研制的现场检验终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运行状态记录和故障报警系统的研发》项目通过研究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故障特征信号的提取方法,开发出自动扶梯状态记录和故障识别软、硬件;通过研究特征信号的远程传输方法和信号传输装置,开发出对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故障信号的报警系统,提高了自动扶梯的安全监管水平;项目研发出的样机经过第三方检测,实现了预期目标,经过用户使用,性能稳定可靠、使用方便,具有较好的应用推广前景;专家组认为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项目均完成了各项目的计划任务书要求和指标,且符合科技成果鉴定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和成果鉴定。(机电院 胡胜文 周易)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