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加拿大CSA集团广东加华美认证有限公司来我院国家防爆质检中心交流洽谈防爆检测认证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加拿大CSA集团广东加华美认证有限公司来我院国家防爆质检中心交流洽谈防爆检测认证
来源:200186 时间:2014-03-18 13:09:59 浏览数:

224日,王伟雄院长在科学城三楼贵宾室接待来访的加拿大CSA集团/广东加华美认证有限公司亚太区副总裁蒋毅先生及销售经理、技术经理等一行4,参与交流洽谈的还有我院研发中心王新华副主任和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双方交流洽谈了防爆设备国际互认检测合作事项。

CSACanadian Standards Association)集团成立于1919年,是加拿大首家专为制定工业标准的非盈利性机构。2001CSA分为加拿大标准协会、管理体系认证和国际认证三个协会。目前CSA是加拿大最大的安全认证机构,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安全认证机构之一。CSA集团在全球提供检测和认证服务业务领域覆盖多种产品,包括危险场所和工业、卫浴和建筑、医疗、安全和技术、器具和燃气、新能源、照明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消费品评估服务。2008年,CSA集团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合作,在广州成立了合资公司-广东加华美认证有限公司。

王伟雄首先介绍了我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的发展历程、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发展规划与愿景;蒋毅总监介绍了CSA检测认证的概况,国内防爆检测认证的需求与发展前景,同时也肯定了我院国家防爆质检中心的现有基础和后续发展能力。双方还从产品安全和安全认证日益受到重视的国际趋势,国内检验检测认证的改革,防爆设备的检测认证发展趋势与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合作开展防爆设备国际互认检测合作初步达成共识。

广东省质量监督防爆电气产品检验站的成立和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获批筹建,提升了华南地区防爆设备检测检验能力,填补了国内外检测认证机构在防爆检测能力方面的空白。

此次CSA的到访,是继TÜV南德意志集团(TÜV SÜD)广州分公司、挪威船级社(DNV)之后,又一家国际知名检测认证机构与我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洽谈交流防爆检测认证合作事宜。通过此次交流,拓展了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技术人员的视野和信息获取渠道,坚定了对防爆设备检测认证行业的发展前景及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建设的信心。(研发中心 周易)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