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国检中心赴江西省特检院调研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国检中心赴江西省特检院调研
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时间:2016-03-28 17:15:42 浏览数:

3月17日,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华博士带队,中心副主任戴振华,业务代表王继业调研江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江西省特检院李勇院长,陈华光副院长,刘志云副院长,秦智军副院长和刘旭总工程师一行出席了学习交流会。

李勇院长介绍了江西特检院的整体情况,陈华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江西省特检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技术能力和业务范围。江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其前身为江西省特种设备检测检验中心,是江西省最大最强的机电类特种设备的检测检验机构,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是长江以南涵盖中南和华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防爆设备检测中心,在防爆检测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能力。而目前江西省内防爆特种设备均委托湖南省特检院或上饶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

特种设备是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法》明确规定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危险性较大的设备,世界多数国家均将其列入政府强制监管,而使用在爆炸性危险场所的电梯、起重机和叉车则风险更大。加强其监管,尤其是检验检测的技术支撑尤为紧迫。经过友好和深入的交流,双方均认为在防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业务领域两院具备优势互补,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在防爆电梯、防爆起重机、防爆叉车和安全生产检测检验领域的业务合作和技术交流。(广州机电院 王继业)   

学习交流现场 李勇院长等向我院介绍江西特检院的整体情况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