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服务创新,助力安全——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赴省内多地开展防爆设备安全调研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服务创新,助力安全——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赴省内多地开展防爆设备安全调研
来源:200086 时间:2016-08-17 16:00:59 浏览数:

服务创新,助力安全

——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

赴省内多地开展防爆设备安全调研

 

为落实广州机电院服务创新理念,实现立足华南,服务全国的目标,近日,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下称国检中心)由常务副主任王新华博士带队赴省内多地开展防爆设备安全调研。

国检中心先后走访了肇庆、惠州、珠海等地防爆设备生产企业和石油化工企业,并与当地质监部门、安监部门以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交流与座谈。在惠州,国检中心与惠州检测院就防爆设备特种设备合作检验达成一致,与国家光电产品及光辐射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就爆炸性危险场所使用的灯具、电光源等产品的检验检测业务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在三地调研的同时,各地安监部门都希望国检中心能够通过防爆设备检测,为当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发挥更大作用,为防爆设备企业提供更多、更好和更高技术水平的技术支撑服务,以促进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

广东省作为传统的化工大省,石油化工、纺织、医药、涂料、燃气及相关附属行业一直是省内重要的工业支柱产业之一,并且省内还聚集了大批以防爆空调、防爆灯具、防爆加油机、防爆叉车和阻隔防爆设备为主的国内龙头生产企业。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有助于国检中心打响行业品牌,更对了解各地需求,做好技术服务保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广州机电院 封昌盛 薛涛)

 

 

 

文章来源:2000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