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首次完成起重机械设计审核委托业务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首次完成起重机械设计审核委托业务
来源:200302 时间:2016-09-20 10:04:59 浏览数:

近日,受使用方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广州机电院对2台拟安装的150吨双梁桥式起重机进行设计审核,内容包括图纸和计算说明书审核等。这是机电院首次开展起重机械设计审核的委托业务。该业务的顺利进行,标志着广州机电院在通用桥式起重机械方面的检验技术能力和解决问题水平已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对起重机进行设计审核,可以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对于提高特种设备的本质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审核过程中共发现安全隐患十余项,如重要结构强度、疲劳强度不够,局部设计应力集中,电机选型错误,图纸尺寸标注错误等,为避免起重机事故发生、降低安全风险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业务的开展为起重机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解决了客户的困难,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为机电院拓展特种设备设计审核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院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发挥作用。(广州机电院 何山 黄国健)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