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荣获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一等奖和全国赛区二等奖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荣获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一等奖和全国赛区二等奖
来源:200302 时间:2016-09-29 10:17:43 浏览数:

近日,广州机电院凭借自主研发的“电梯平衡系数检测仪”在“2016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夺华南赛区一等奖和全国赛区二等奖。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大赛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为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提供了展示自己作品与研究成果的机会,开阔传感器方面的科研工作者和企业研发思路,促进我国传感器领域的学科建设、科学科研及实际应用的发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45支队伍参赛。在全国决赛中,广州机电院展出了BCM-I型液压驱动的无载平衡系数检测仪和电机驱动丝杆提升的无载平衡系数检测仪两套设备。该两套装置为基于定义法的称重式测量设备,均实现了小于0.5%的检测精度误差、小于0.3%的重复误差等,产品优良的技术参数获得在场各位专家的一致高度好评。

  该成果是广州机电院向新型研发机构转型的标志性产品。广州机电院将继续以 “科技兴检”战略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形成市场化运营的研究开发创新机制,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和专利实施率,实现科研成果的可持续发展。(广州机电院 孙学礼 黄国健)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