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科技项目喜获广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科技项目喜获广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来源:200302 时间:2016-10-20 09:31:15 浏览数:

日前,由广州机电院完成的科技项目《基于特征信号的电梯故障率统计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0QK080)荣获广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该项目针对电梯领域的电梯安全与节能技术的研究现状,着力探索电梯故障率统计简单、可靠的新技术,并建立了电梯安全与节能评估方法。项目研制了电梯故障率远程传输方法和信号传输装置及电梯故障率信号的提取、分辨、与统计分析的技术和装置,开发了对电梯故障信号报警的系统;基于电梯故障统计装置,提出了电梯能效的测试方法,并结合基于电梯故障率统计和专家经验,建立了电梯风险和能效评估的方法。项目开发出电梯故障率统计报警系统和用于现场安全与能效评估的样机3套,申请并授权7项专利,发表论文7篇,项目研究成果整体经特种设备行业内专家鉴定为国际先进。

该项目通过对电梯记录故障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得出故障规律,从而提升了电梯预警和故障预判效能,为进一步提高电梯监管水平,提升检验检测行业核心技术发挥重要作用。(广州机电院 李中兴)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