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两项团体标准获批立项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两项团体标准获批立项
来源:200302 时间:2016-12-01 18:01:38 浏览数:
近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下达《关于开展防爆电器行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的决定》,广州机电院申报的《爆炸性环境用灯具技术要求》、《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防爆改造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工信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和答辩流程,获工信部批准立项。
 
该标准是针对防爆电气行业防爆灯具检测认证存在的监管空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防爆改造标准要求不明确的问题以及市场需求,广州机电院经过对行业现状的充分调研和市场分析后提出的,反映了行业绝大多数企业的呼声。
 
团体标准是学会、协会等社会团体组织编制并发布的标准,近期得到行业的普遍关注。2015311日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方案明确将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作为一项重要的标准化工作改革措施,团体标准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未来团体标准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并行发展。通过防爆灯具、防爆场车团体标准项目的研制,广州机电院进一步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实现以产品质量检测为主向标准研究并重发展的转变;进一步提升标准制修订能力和服务企业的能力,以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平台为支撑,大力加强产业技术标准的研究,为我国防爆设备行业发展起到支撑和保障作用。 (广州机电院 周易)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