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顺利通过挪威船级社互认实验室现场评审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顺利通过挪威船级社互认实验室现场评审
来源:200302 时间:2016-12-01 18:07:48 浏览数:

 

近日,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以下简称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顺利通过挪威船级社DNV Nemko Presafe AS公司组织的ATEX实验室互认现场评审。挪威船级社DNV Nemko Presafe AS公司CEO Kjetil Flaatedal先生、部门主管BjØrn Spongsveen先生、挪威船级社DNV GL公司大中国地区技术经理任志华先生、广州机电院副院长谢超、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主任王新华等相关技术专家参加了此次评审。

挪威船级社技术专家对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的质量体系文件、检测仪器设备、实验室安全和环境设施以及检测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审核,并现场目击了四项实验,针对电气防爆、非电气防爆、粉尘防爆等领域的检测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对本安、隔爆、防爆设备可靠性、防爆灯具、粉尘爆炸特性等关键试验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已具备了IECEN系列标准(IEC60079EN 13463BS EN 14034)的相关检测能力,满足此次评审的基本要求。

近一年来,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通过不断地与国际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能力验证和互认评审,加强了国际交流与国际参与,极大地提升了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走出了一条服务珠三角产业布局、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的国际化发展的突围之路。(广州机电院 周易)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