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4-17 11:53:39 浏览数:

近日,由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防爆特种设备非电气部件点燃危险辨识及评定方法研究》(项目编号:2015QK263)顺利通过验收工作。

受质检总局特种设备科技协助平台委托,特种设备科技协助平台秘书长、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科技管理处处长李光海博士主持项目验收会,验收会由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宁波市特检院、广东省特检院、广州承压院、东南电梯和深圳特安电子有限公司的6名技术和1名财务专家共同对项目的研究工作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验收。广州机电院王伟雄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主任王新华博士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成果,并就专家组的质询进行了答辩。专家组对项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机电院在防爆科技领域紧跟国际步伐持续发力取得的新成果,整个项目制定地方标准1项、发表科技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申请软件著作权1项、获批筹建国家级标准化工作组1个,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我院在防爆特种设备关键防爆技术(非电气防爆)检验检测认证关键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奠定在这一领域的领先优势,也为后续国家标准制定奠定基础。(机电院 梁峻)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