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开展“2017年质检科技活动周”活动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开展“2017年质检科技活动周”活动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6-08 11:20:59 浏览数:

近日,广州机电院“2017年第四届质检科技活动周”首次活动在机电院科学城基地顺利开展,来自中海康城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共计6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2017年质检科技周 “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 主题展开,以特种机电设备安全教育为主线,针对公众关注的乘梯安全及困梯求救问题进行讲解,通过让学生观看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教育影片、动手操作模型仪器、亲身体验困梯救援全过程以及科普小课堂知识讲解等丰富形式,让学生们了解电梯、起重机等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和注意事项,直观认识特种设备安全及检验工作的重要性,从而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树立正确质量安全观念。

参观活动还通过特种设备科技展示厅充分展示了广州机电院在特设科技、仿真技术、预警技术、评估技术、检验技术和节能技术科技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相关成果的社会实际应用,在普及安全教育的同时,利用虚拟现实技术(VR)、增强现实技术(AR)等科技手段实现特种设备检验及操作模拟、应急救援模拟、物证溯源分析等,传达科技力量,激发学生们热爱科学,增强学习科学的主动性。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普及了特种设备安全及科学知识,同时展示了质检技术保障手段,增进了社会各界对质检工作的了解与信任。广州机电院将继续发挥质检技术特长和现有科普资源优势,积极向全社会普及质检科技知识,为提高全民科技素质贡献力量。(广州机电院 傅倩倩 彭启凤)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