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受邀出席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防爆电器分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受邀出席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防爆电器分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6-30 14:41:41 浏览数:

近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防爆电器分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厦门召开,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以下简称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应邀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共有78个单位89名代表参加。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主任王新华作了题为《我国粉尘防爆场所现状及粉尘防爆电器设备市场需求预测》专题报告。

会议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防爆电器分会李绍春秘书长主持。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白文波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白副秘书长介绍了我国电工行业经济形势和一带一路国家有关政策及市场机遇,为机构今后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防爆电器分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殷切希望。胡志荣理事长代表防爆电器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向会议做2016年工作总结报告,布置了2017年工作安排。报告对2016年防爆电器行业经济形势做了简述,对2016年工作做了回顾。

之后,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安全认证体系(IEC-Ex)技术委员会主席徐建平、东北大学钟圣俊教授、南德意志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朱海锋、国家煤矿防爆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朱世安副主任、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庄绪春院长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在涉及粉尘防爆环节,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主任王新华结合中心特点,作了题为《我国粉尘防爆场所现状及粉尘防爆电器设备市场需求预测》的专题报告,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粉尘防爆领域的行业特点和发展现状。作为开展粉尘防爆研究和技术开发全国较早和能力最全的检验机构,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近年来承担了省、市等多项安全排查和检测业务,为政府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防爆电器领域的行业盛会,更是一次加强学习、沟通及交流的机会,对于推进行业发展、标准制定、市场有序竞争、各领域相互融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州机电院 陈佩琪)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