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宣贯会顺利召开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宣贯会顺利召开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6-30 15:08:37 浏览数: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N0001-2017)(以下简称《规程》)已于6月1日正式实施,为做好《规程》宣贯工作,更好地发挥监察效能,近日,广州市质监局联合广州机电院在广东迎宾馆召开《规程》宣贯会。本次会议涉及生产、使用、监察、检验等方面,共有广州地区11个区级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及90家企业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由市质监局特设处主持,广州机电院专家对《规程》内新增及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检验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该规程是国内首次颁布实施的场车类大规范,涵盖了设计、制造、改造与修理、使用安全管理及检验等多个环节,为进一步全面保障场车安全使用,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奠定基础。

本次会议的举办加深了广州市各区监管部门及相关企业对《规程》的理解,推进了《规程》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为形成特种设备多元共治良好局面发挥作用。(广州机电院 陈世泽)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