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喜获两项市质监局2017年度科研成果二等奖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喜获两项市质监局2017年度科研成果二等奖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8-21 14:35:34 浏览数:

近日,由广州机电院主持完成的科技项目《基于事故预防的大型起重机械安全预警及风险评价》、《基于物联网的门座式起重机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系统研究》荣获广州市质监局2017年度科研成果二等奖。

项目《基于事故预防的大型起重机械安全预警及风险评价》(guangdong-0012-2015AQ)针对现有大型起重机械安全预警及风险评价技术上的突出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事故预防的门座式起重机结构健康监测与安全预警系统,实现无电磁干扰、远距离、分布式地获取门座式起重机结构在整机运行过程中的关键参数。项目成果在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黄埔港务分公司、广东中外运黄埔仓码有限公司等多家起重机械制造、使用单位进行应用,可适用于强风雨、雷电、粉尘等恶劣环境,并针对起重机械可能的安全隐患提出预警。

项目《基于物联网的门座式起重机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系统研究》(2013J2200097)利用光纤光栅传感器的调制解调原理,设计了门座式起重机结构健康监测步骤与安全预警动态阈值调整方法,并建立门座式起重机结构健康风险等级评价准则,提出结构健康预警技术。项目成果在广东庞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广州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成功应用,能较好地实时在线监测起重机的结构状况,对保障起重机运行安全具备一定的积极作用。(广州机电院 傅倩倩 江爱华)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