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18-02-13 11:27:36 浏览数:

2018年2月6日,广州机电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广州市质监局林功副巡视员出席本次会议。

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决胜新时代特种设备安全”,王伟雄院长作了2018年工作报告。2017年,机电院实现了“技术把关成效突出,科技创新跨越发展,行业影响显著提升,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好成绩。一是安全服务水平有新提升。2017年全院共完成特种设备法定检验126232台,发现问题、隐患和96333应急处置共计26174个。按照“海因里希安全法则”推算,通过我们的检验技术把关,就能预防特种设备79起重伤、死亡或重大事故的发生较好完成“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医院电梯安全年”、“党的十九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护等专项保障任务。二是科技平台建设有新成果。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跃升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防爆设备检验检测与认证服务机构,与德国安全技术研究院(IBExU)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批成立全国机械安全标委会防火防爆工作组,实现设立国家级标准化工作组织零的突破。三是创新驱动发展有新成效。2017年,机电院共获得省部级奖项5项,其中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广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广东省机械工业科技二等奖一项、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技二等奖一项四是质量科普教育再上新台阶。获质检总局认定质检科普基地,成为省内首家、全国第二家特种设备质检科普基地,质量科普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公益服务平台再获新殊荣。广州96333受到王东副市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荣获“广州市巾帼文明岗”和“广州市青年文明号标兵”称号。六是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有新加强。2017年,全院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全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2018年,机电院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安全发展行动年”为主题,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打好“质量提升、科技提升、安全提升”三大攻坚战,努力在决胜新时代特种设备安全、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林功副巡视员对2017年机电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2018年的发展寄予了殷勤的期望。

 

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大会.jpg

王伟雄院长作主题报告 .jp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