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州机电院第十党支部开展制动器排查及载荷试验专项培训
党建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州机电院第十党支部开展制动器排查及载荷试验专项培训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11-09 16:57:13 浏览数:

2021年4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的通知》(市监特设函〔2021〕564号),确了专项排查治理的工作要求。此次专项排查治理是2021年总局“安心乘梯守护行动”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落实总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在实践中倾听群众意见

2021年10月以来,广州机电院花都检测站严格按照相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逐一查验专项排查治理范围内电磁铁拆解保养过程和松闸顶杆更换的视频或照片等见证材料。查验工作开展的半个月以来,为减少由于见证材料不符合要求导致的复检停梯广州机电院第十党支部积极倾听服务对象反映的难点、痛点,针对部分电梯维保企业前期准备不足,现场操作人员水平较低等原因,开展专题培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2021年10月20日,广州机电院第十党支部联合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选取近期复检和维保量较多的单位,开展“制动器排查及载荷试验”专项培训与技术咨询。针对前期上传照片不符合的典型情况,技术专家现场讲解了《鼓式制动器间隙及抱闸开关调整检查维护指引》等指引性文件,明确拍摄照片等见证材料的提交规范,对服务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针对部分已拆解清洗,但拍摄不规范的情况,为服务对象制定《关于制动器拆解声明》的承诺书,降低重复拆解清洗部件的安全风险,减少因复检停梯给人民群众造成的出行不便。

本次培训活动切实解决了服务对象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后续排查工作持续提供有力的技术咨询帮助,获得电梯维保企业的一致好评。

图片1.png图片2.pn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