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扶梯制停距离测试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扶梯制停距离测试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0-05-20 14:24:28 浏览数:

近日,广州机电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自动扶梯制停距离无载测试方法及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该方法通过测试空载制停距离大小及制动过程中的平均减速度,经过数学模型的计算,可预测任意载荷下的制停距离,并经过分析得到自动扶梯制停距离测试结果是否合格,本发明提供的无载测试制停距离的方法,无需任何砝码,避免了砝码搬运造成的隐患,测试方法安全、便捷,同时减少经济支出。

该方法有助于提高自动扶梯制停距离测试的覆盖率,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在用自动扶梯的安全性,为自动扶梯的安全评估提供了新的方法。

附件1.发明专利.png                  附件2.实物装置.pn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