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喜获第五届全国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三等奖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喜获第五届全国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三等奖
来源:200186 时间:2012-02-21 16:16:09 浏览数:

由我院研发的科技成果《电梯运行记录仪技术研究及应用》荣获2011年第五届全国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三等奖,这是我院首次获得此项荣誉,更是我局系统十多年来首个省部级科技奖励。 国家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是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领域内的政府性科技奖励,旨为表彰在安全科学技术研究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科技人员。

“电梯运行记录仪系统”是这个项目的主要研发产品,此系统是一个智能化的电梯故障诊断和记录系统,借助于有效的管理方法和技术手段,监测电梯的运行,准确反映电梯运行状态,及早发现安全隐患,尽可能杜绝电梯带病运行,预防事故的发生,并构筑起电梯安全监测网络,加强规范管理。我院后续研究的成果《电梯运行数据实时监控与故障自动无线报警系统》(2007QK265),经专家鉴定在同行业技术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认为项目成果的推广具有显著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这也是我局系统首个国际先进的科技成果。

“十一五”以来,我院将实施“科技兴检”作为可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出台了系列政策和配套激励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我院瞄准方向、知难而上、抢抓时机、乘势而为,自“2008管理创新年”、“2009科技创新年”和“2010创新与发展年”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以来,“厚积薄发”,终于为我局系统“十二五”“科技兴检”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