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电气防爆项目组调研国内高校专业实验室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电气防爆项目组调研国内高校专业实验室
来源:200186 时间:2012-12-07 09:33:58 浏览数:

11月19日,为感受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探讨防爆检验未来的发展方向,市机电院研发中心副主任王新华一行9人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和东北大学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中国矿业大学于月森博士关于防爆电气科研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就防爆电气产品开发情况和我院防爆电气产品防爆性检测相关技术合作、及防爆专业人才培养等事宜与进行了深入沟通。调研组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煤尘爆炸实验室及电力电子与矿山监控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煤尘爆炸试验装置构造、设备配置及爆炸试验情况,有助于我院粉尘爆炸实验室的规划与建设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煤尘爆炸实验室及电力电子与矿山监控研究所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访东北大学工业爆炸及防护研究所,与研究所负责人钟圣俊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获悉防爆领域国际前沿的动态信息,了解最新的粉尘爆炸科研领域的研究现状。调研组参观了东北大学工业粉尘防爆实验室,及该实验室自行设计研发的粉尘爆炸试验设备,并现场观看了粉尘爆炸演示试验。研究所负责人钟教授表示希望日后双方能成为长期合作伙伴,加强科研交流与项目合作,大力支持市机电院粉尘防爆方向的人才培养。

此次赴国内知名高校开展防爆实验室科研及设备调研,为市机电院今后防爆专业的建设壮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市机电院防爆专业实验室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市机电院防爆领域的专业人才引进寻求到了可靠的保证。(市机电院 罗嘉欣 张迎新


东北大学工业爆炸及防护研究所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