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承担的总局电梯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和成果鉴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承担的总局电梯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和成果鉴定
来源:200186 时间:2013-01-18 15:10:03 浏览数:
 

1月15日,由我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项目《基于射频识别技术和虚拟仪器技术的电梯运行状态监测技术和装置研究》(项目编号:2010QK085)的项目验收暨成果鉴定会在院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广东省质监局科技处梁远勤处长主持,广州市质监局科技处吴岳德处长、我院王伟雄院长、武星军副院长和谢超副院长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来自奥迪斯、广日、华工、广工等企业、高校、研究院的8名专家组成验收组和鉴定委员会,天津特检院孙立新教授级高工担任验收组组长和成果鉴定委员会主任。



验收/鉴定会上,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谢超副院长关于项目执行情况和研究成果的汇报,详细审查了项目组提供的验收/鉴定材料,并质询了相关问题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认为该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数据翔实,超额完成了项目任务书的各项内容和指标。项目采用非接触式电流传感器、高性能电量采集芯片和ARM处理器及无线网络通讯模块等技术,研制了非接触式电梯运行状态检测仪,实现了对电梯非正常紧急停梯、停电、检修、正常运行等状态的识别与无线报警功能。该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同行业的先进水平;在电梯运行状态的非接触式检测、识别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我院对电梯运行电流与故障类别的相关性进一步研究并加快成果推广应用。(市机电院林创鲁 罗嘉欣)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