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批筹建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批筹建
来源:200186 时间:2013-07-03 12:15:09 浏览数:
2013620,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在广州市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的基础上筹建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质检科〔2013326号),以支撑华南地区防爆设备产业的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
 

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成后,检测范围将涵盖防爆电气产品、粉尘防爆电气设备、非电气防爆设备、阻隔防爆装置和防爆特种设备五大类,可覆盖防爆设备90%以上的全项目检测能力;具备产品检验检测、标准制修订、新产品的研发推广等功能;检验检测服务区域能够支撑华南、辐射全国,将极大地带动当地防爆类产业集群发展。

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筹建符合国家防爆设备发展规划,切合广东省“十二五”社会经济发展规划;能为广东省防爆相关产业的集聚发展和防爆安全保障提供技术支撑;可以充分发挥国检中心技术服务平台在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推动防爆行业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
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批筹建,是我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我院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在广州市政府、广东省和广州市质监局的大力支持与组织领导下,抓紧组织做实验室基础和能力建设、实验室资质认定和认可等各项筹建工作,在规定期限内圆满完成筹建任务,以更好地服务广州质量强市战略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