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机电院获批成为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机电院获批成为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
来源:200186 时间:2013-07-19 10:39:30 浏览数:
 

近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广州市机电院筹建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省防爆标委会”),广州市机电院将作为省防爆标委会的秘书处单位,承担标委会的日常管理工作。这是广州市机电院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的首个省级标委会。也是广州市机电院依托“广东省质量监督防爆电气产品检验站”及“广东省安全生产防爆检验中心”现有的科研基础、业务基础和实验室和人才的基础,历经五年的不懈的艰辛努力结出的硕果。

省防爆标委会的主要任务是汇集省内优秀的资深防爆专家,紧密联系全省的防爆生产、使用企业,在全国防爆电气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的指导下,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研制防爆领域标准化工作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构建防爆领域地方标准体系,引导省内防爆产业的科学有序发展。省防爆标委会为地方性防爆电气设备及相关行业提供合理、科学的标准体系框架及制修订路线图,为政府在公共服务管理上提供地方特色的技术支撑体系。同时将进一步地促进我省防爆制造业发展、提高我省防爆产品竞争力,规范我省在用防爆电气设备管理,确保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与其他防爆电气使用单位安全生产。

“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只有占领标准的制高点,才能在检测、认证的领域走在同行的前列,引领事业的不断发展,此次省级TC的获得,是广州市机电院不断强化标准化创新意识,积极创新、锐意进取的结果,广州市机电院将更好的完成好省防爆标委会的筹建工作,并集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标委会工作,在全省防爆领域中建立起标准化体系,将标准化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市机电院 罗嘉欣)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