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机电院参加“基于光纤光栅传感技术的机械结构健康监测方法”国家标准制定会议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机电院参加“基于光纤光栅传感技术的机械结构健康监测方法”国家标准制定会议
来源:200186 时间:2013-08-26 16:42:07 浏览数:

 

 8月14日,由广州市机电院谢超副院长带队一行3人到中国特检院参加“基于光纤光栅传感技术的机械结构健康监测方法”国家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研发部主任兼北京中检希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克勤研究员主持会议。来自全国无损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金宇飞、西安交大王振山教授、天津大学段发阶教授、中国计量学院金尚忠教授等国内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此前市机电院研发中心科研团队已与中国特检院丁克勤主任团队共同完成了质检公益项目“基于光纤声发射传感器的大型起重机械局部损伤监测技术研究”(编号:201010031)的研发工作,开发出国内第一套应用于门座式起重机上的结构健康监测系统。拟在项目基础上,共同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基于光纤光栅传感技术的机械结构健康监测方法”(计划编号:20120473-T-469),将项目成果提升到标准的高度。在此标准项目中,市机电院将全程参与基于光纤光栅传感技术的机械结构健康监测方法标准的讨论,并最终形成基于光纤光栅传感技术的机械结构健康监测方法的标准意见,实现高新技术成果的标准化。(市机电院黄国健)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