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第五届广东省防爆设备安全技术应用与管理研讨会顺利召开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第五届广东省防爆设备安全技术应用与管理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200186 时间:2013-10-31 08:36:15 浏览数:

2013年10月18日至19日,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广州成功主办了“第五届广东省防爆设备安全技术应用与管理研讨会”。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全国防爆领域检测认证机构、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防爆设备制造、改造、安装、维保和使用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共120余名代表参会。


市安监局监管三处李润培副处长致开幕词

研讨会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防爆电器分会秘书长李绍春、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教授常镇江、石油和化学工业电气产品防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殷红副、东北大学工业爆炸及防护研究所所长钟圣俊、上海华鹏防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贺英、挪威船级社管理服务集团经理赵瑾、广东省东莞电机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李春光、托肯恒山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明8位专家依次做了《2012年防爆电器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2013年发展预测》、《爆炸危险场所防爆设备的质量监督和安全监管》、《防爆产品国际认证体系介绍》、《巴西防爆认证体系简介》、《阻隔防爆技术》、《粉尘工业环境爆炸风险评价》、《防爆电机制造防爆性能关键技术》、《防爆加油机设计制造防爆性能关键技术》的主题演讲。与会代表还就危险场所电气防爆安全监管现状及对策、防爆电气检测检验工作的展开等问题展开广泛讨论。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防爆电器分会李绍春秘书长

迄今,防爆安全技术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已成为华南地区防爆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技术研讨会,成为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张靓丽的名片,为华南地区防爆安全技术水平的提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今后,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继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本省防爆设备制造和使用企业提供更专业、更公正的检测服务,努力打造华南地区防爆安全检测的技术平台。(市机电院 张迎新 罗嘉欣)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