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家级照明灯具防爆安全监督检验站到访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家级照明灯具防爆安全监督检验站到访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
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时间:2014-11-26 10:09:03 浏览数:

11月21日-22日,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龚范昌回访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调研我院防爆设备检测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及发展现状,机电院院王伟雄院长、谢超副院长参与了会见。双方就防爆灯具检测关键技术、仪器设备、检测难点以及标准条款的理解进行了交流,并对如何在防爆灯具检验检测技术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龚范昌还为机电院承办的“第六届华南防爆设备安全技术应用与管理研讨会”作题为《防爆灯具检测认证技术探讨》的专题报告。

龚范昌高级工程师以“防爆灯具”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他从灯具的通用安全出发,讲解了GB7000在灯具中的重要地位,进而引出防爆灯具的发展现状,详细分析了防爆灯具的分类方法、技术瓶颈,常用防爆灯具的检测技术,检测中易出现的错漏,同时分享了特殊场所灯具——船用防爆灯具的检测技术。最后,向参会企业报告了防爆灯具中实际现场安装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同时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一系列实际应用的问题。(广州机电院 秦静)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