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主持制订的两项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主持制订的两项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来源:200086 时间:2016-08-09 09:13:34 浏览数:

 

 

广州机电院主持制订的两项标准

顺利通过审定

 

84日,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主持承担的广东省地方标准《起重机轮轨防爆性能试验规程》和《 防爆电气设备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顺利通过专家组审定。本次审定会是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组由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石油化工设计院、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的7位专家组成。广东省质监局标准化处黄怀主任、特设处罗向平调研员以及防爆设备国检中心起草组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审定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关于制修订工作的报告,并对2项标准进行了逐条逐项审查,对标准结构的完整性、指标的合理性,要求的科学性以及可操作性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讨论,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2项标准结合国内起重机轮轨防爆性能安全要求和广东省防爆电气设备质量监督抽查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和试验验证,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该标准的出台有助于规范全省防爆电气产品抽查和防爆起重机轮轨安全检测与评定技术水平工作,填补省内空白,并为该类全国防爆设备检验、抽查标准化工作提供借鉴。(广州机电院 周易)
 

文章来源:2000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