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建成全国首个特种设备科技展示厅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建成全国首个特种设备科技展示厅
来源:200302 时间:2016-09-05 10:12:31 浏览数:

特种设备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是保证特种设备安全的基础和保障。为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关于“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有关要求,展现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领域的特色技术、关键技术和前沿技术,广州机电院历时31个月建成了全国首个特种设备科技展示厅,并于91日正式对外开放。

特种设备科技展示厅分设特设科技、仿真技术、预警技术、评估技术、检验技术和节能技术六个板块,以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形式,展现特种设备科技发展历程、检验技术平台建设、特色技术体验和安全与节能五大主题,为提高特种设备行业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学习和体验平台。其中,利用虚拟现实技术(VR)展现特种设备检验人员作业场景、特种设备模拟操作平台、利用增强现实技术(AR)的健康监测平台、96333应急救援模拟操作平台及特种设备检验技术BOX影院在国内特种设备展厅中都属首次使用,成为展示厅的最大亮点。

特种设备科技展示厅的建成将进一步深化广州机电院“广东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虚拟现实技术、物联网技术、仿真技术、安全评估技术、事故反演技术等在特种设备安全技术领域的研究应用。(广州机电院  黄国健  薛涛)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