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国家防暴设备质检中心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合作举办首届“IECEx 05:爆炸性环境人员能力认证”培训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国家防暴设备质检中心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合作举办首届“IECEx 05:爆炸性环境人员能力认证”培训
来源:200302 时间:2016-12-01 17:54:35 浏览数:

 近日,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简称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合作举办了首届“IECEx 05:爆炸性环境人员能力认证培训——“单元Ex 001 能力培训和评估:应用防爆基本准则。本次培训汇集了华南地区防爆相关行业的技术工程师,通过为期3天的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防爆理论知识、防爆安全经验、ATEX和欧盟指令、IECEx框架体系以及防爆设备认证流程的理解,通过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国际IECEx人员能力证书(Certificate of Personnel Competence, CoPC)。

近年来,随着安全事故的不断频发,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对易燃易爆危险场所的防爆安全问题引以重视。其中对个人的防爆技能资格评定办法作为IECEx新的要求,已经制定出来并在石油化工行业开始率先贯彻执行,无论是爆炸性危险场所作业人员、设计人员以及现场防爆设备的维修人员,都要满足人员的防爆安全资格评定后才能从事此类工作。IECEx 05 CoPC针对全球爆炸区域设备、安装和服务相关人员认证提供了国际认可的能力标识。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是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一系列合作的开始,标志着中心将进一步走向国际舞台,为提升国际知名度,进一步在国际防爆领域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作出贡献。(国检中心  张锦辉 周易)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