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赴广州、惠州和茂名调研化学品检测科研机构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赴广州、惠州和茂名调研化学品检测科研机构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4-20 15:09:28 浏览数:

近日,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公共安全技术研究公共所完成了针对化学品物理安全性检测研究机构的专项调研工作。调研工作由公共安全技术研究所梁峻所长负责,分别调研走访了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国家石油石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国家危险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机构。期间受到各机构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欢迎。

双方就能力建设、技术水平以及业务开展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交流,调研发现中广测是以通用理化分析测试为重点的综合性研究和服务机构、茂名质计所/国家危险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在危险化学品理化性能检测领域具有较为全面的能力、惠州市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石油石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则定位为匠心专注油品质量检测,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则专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而国家防爆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在易燃易爆危险物质火灾爆炸性特征参数测试领域具有较权威的测试能力,因此多方合作、发挥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广东省危化品安全水平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广州机电院 汤鹏)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