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中石化青岛安工院赴国家防爆质检中心开展业务合作洽谈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中石化青岛安工院赴国家防爆质检中心开展业务合作洽谈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5-18 17:11:04 浏览数:

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石化青岛安工院)化工设备所余杨天副所长、安全评价所于安峰所长助理以及德国Protego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张岩博士到访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王伟雄院长和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王新华主任陪同参观了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的检测研究实验室。

随后,双方就中石化青岛安工院和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可开展项目合作思路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王伟雄院长从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与石油化工行业的历史渊源谈到了防爆技术与石化产业的关联性。目前,防爆技术应用已深入石油化工产业的各个环节。无论从采油、炼油,还是原油及产品的输配送环节,石油化工装备都不可避免涉及防爆技术应用以及相关特种设备的使用。广州机电院将充分发挥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的技术优势,携手中石化青岛安工院的行业优势,强强联合,先行先试,开创石化产业防爆技术的典型示范,为石油化工行业的设备安全提供高效、优质的技术服务。

在谈到开展合作的阻火器方面,德国Protego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张岩博士做了关于工业爆炸保护系统的安全防范措施——阻火器的应用的专题技术报告。阻火器曾经是明确列入特种设备目录的一类特种设备,在新的行政许可改革背景下,从政府强制监管的特种设备目录中删减,但是随之而来的监管问题也逐步暴露出来。针对阻火器行业现状、最新技术,双方将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全面推广该产品在石化领域的使用,为防火防爆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广州机电院 周易)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